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教职工气排球比赛方案

来源: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日期:2023-09-22 00:00:00  点击:  属于:通知公告
一、举办单位
  学院工会
二、承办单位
  体育与健康学院
三、比赛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2023108~1020
  (二)地点:学院体育馆
四、比赛项目
  男女混合式5人制气排球。
五、组别和报名
  以各分工会为单位组队,各二级学院可邀请与各学院联系的学院领导加盟(限一名)。
六、组队规则
  各代表队须报领队教练1名,男女运动员10运动员中至少有一名中层领导),运动员可兼报领队或教练员比赛时每队至少有2女队员
七、参赛资格
  (一)运动员必须是院在职在岗的教职工
  (二)参赛运动员必须身体健康由各分工会负责把关
八、竞赛办法
  (一)执行中国排球协会审定的《气排球竞赛规则》(2017-2020版);
  (二)比赛采用男女混合五人制进行,每场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采取每球得分轮换发球制,每局21分。比赛用球为宇生富6001型号气排球,球网高度2
  (三)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
  1.第一阶段分两组进行循环比赛以上届成绩确定种子队),小组前4进入第二阶段的八强赛
  2.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淘汰赛,1-42-3交叉胜者进入四强,决出一至四名,负者决出五至八名。
  (四)成绩排名及计分办法
  小组循环赛比赛名次决定办法:
  1.胜场:在同组比赛中获胜的比赛场次数量胜场多者排名在前;
  2.比赛积分:如两队或以上胜场相等比赛积分排名在前。计分办法如下
  (1胜场2:0时,胜队积3负队积0分;胜场2:1时,胜队积2分,负队积1分。
  (2C值(总胜局/总负局)大者排名列前;
  (3Z值(总得分/总失分)大者排名列前;
  (4)若两队Z值仍相等时,则两队间最近一场比赛胜者排名在前;
  (53队或2队以上Z值相等时,则仅在该几队之间按照上述决定名次的标准确定名次;
  • 运动员服装需有1-10明显的号码参赛队伍必须提前20分钟到场,做好比赛的准备
  • 比赛运动员必须遵守规则,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服从裁判的判决,不允许争辩。领队和教练员对全队成员的行为和赛风赛纪负责;
  • 教练员每局比赛前将该局上场队员位置表交给第二裁判员或记录台。比赛中请求暂停和换人,在场外行驶指导。教练员进行指导时可在球队席前、教练员限制线后的无障碍区域内站立或走动,但不得干扰或延误比赛。
  (八)如不能参加比赛的分工会,须在928日前提供简要情况说明并由分工会主席同意签名交至学院工会办公室。
九、奖励办法
  获奖的团队颁发牌匾、奖金奖金标准:第一名:2000元,第二名:1700元,第三名:1500元,第四名:1300元,第五名:1200元,第六名:1100第七名:1000元,第八名:1000元。
十、报名
  各参赛单位于2023928日前将报名表(附件2电子版发至2394343207@qq.com邮箱,联系人颜海明13178993906,参赛人员保险信息采集表(附件3)发至gonghui5218@163.com工会邮箱,分组抽签时间另行通知。
、组委会
  主任:陈修焕
  副主任:胡友波  黄闻寰
  委员:黄觉民  方天海  龙宁  吴育强  各分工会主席
  组委会下设仲裁组、竞赛组、裁判组,具体落实比赛期间各项事务工作,其组长及成员由体育与健康学院根据需要安排与抽调。
、工作分工
  (一)宣传统战部负责宣传报道工作
  (二)工会具体负责比赛的组织与协调工作
  (三)体育与健康学院负责比赛的竞赛工作
  (四)安全保卫处负责比赛的场地秩序工作;
  (五)后勤基建处负责比赛的后勤保障工作。
  各参赛单位要积极做好组队与参赛工作尽最大努力做到安全训练和安全比赛。

  附件:1.届教职工气排球比赛报名表
    2.员保险信息采集表
    3.《气排球竞赛规则》2017-2020
友情链接
腾讯新闻 中国新闻网 搜狗 新浪 CMS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