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方案

来源: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日期:2023-04-25 00:00:00  点击:  属于:通知公告
一、举办单位
  学院工会
二、承办单位
  体育与健康学院
三、比赛时间和地点
  2023年5月15日~5月30日在学院体育馆羽毛球场举行
四、竞赛项目
  (一)团体赛:混合团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
  (二)单项赛: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
五、参赛单位
  以分工会为单位组队,各二级学院、教辅单位分工会可邀请所属联系单位的学院领导加盟(限一名)。
六、参赛办法
  (一)团体赛:各分工会必报一支代表队,每队可报领队1名,教练1名,男、女队员各3~8名,领队、教练可兼报运动员参赛,队员可兼项比赛。如不能参加比赛的分工会,须在5月10日前提供简要情况说明并由分工会主席同意签名交至学院工会办公室。
  (二)单项赛: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3项。特别规定上届比赛获得前三名的双打组合(六名队员)不能再组合报名参赛,违反这规定则不得参赛。除特别规定以外其他人员可自由组合报名双打,队数不限,队员可兼项比赛。
  (三)参赛运动员必须是学院在职的教职工,身体健康者(由参赛各分工会负责把关),能完成比赛任务。
七、竞赛办法
  (一)团体、单项均分两个阶段进行比赛。
  1.第一阶段(预赛)
  团体赛分成A、B二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制,确定上届团体赛获得前六名的代表队为种子队进行蛇形排列分组,其他通过抽签进行分组;单项赛抽签分成若干小组进行单循环赛制,分组情况视报名队/人数而定。
  2.第二阶段(交叉赛、半决赛、决赛)
  交叉赛
  团体赛获得第一阶段小组第1-4名的队进行
  A1-B4、A2-B3、A3-B2、A4-B1
  半决赛
  A1B4胜-A3B2胜
  A2B3胜-A4B1胜
  A1B4负-A3B2负
  A2B3负-A4B1负
  决赛
  七、八名决赛:
  (A1B4负-A3B2负)负- (A2B3负-A4B1负)负
  五、六名决赛:
  (A1B4负-A3B2负)胜- (A2B3负-A4B1负)胜
  三、四名决赛:
  (A1B4胜-A3B2胜)负-(A2B3胜-A4B1胜)负
  冠亚军决赛:
  (A1B4胜-A3B2胜)胜-(A2B3胜-A4B1胜)胜
  团体比赛如报名参赛队数少于6支队伍,则直接实行单循环赛决出最终名次;
  单项赛根据报名队数决定赛次,报名不足3支队的项目不开赛。
  (二)比赛采用由中国羽毛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
  (三)比赛采取3局2胜,21分每球得分制。团体赛3场2胜制。循环赛制胜一场积1分,负0分。胜次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四)如遇两队积分相同,胜者名次列前,如三队以上积分相同,则根据积分相同队伍之间净胜分(小分)决出名次,净胜分高者名次列前。
  (五)团体赛运动员出场比赛顺序:男双、女双、混双(赛前10分钟提交出场名单)。
  (六)比赛用球:李宁C80。
八、奖励办法
  (一)团体成绩奖励前八名,颁发奖匾、奖金。奖金标准:第一名:2000元,第二名:1500元,第三名:1200元,第四名:1000元,第五名800元,第六名800元,第七名800元,第八名800元,另报名参赛不足10队的项目按报名队数2/3比例奖励。
  (二)单项成绩奖励前六名,前三名颁发奖金和证书,第四至第六名颁发奖金。奖金标准:第一名:800元,第二名:700元,第三名:600元,第四名:500元,第五名400元,第六名400元,另报名参赛不足6队的项目按报名队数2/3比例奖励。
九、报名
  请参加团体赛的代表队于2023年5月11日18:00前将团体赛报名表(见附件1)、保险信息采集表(见附件3)电子版发至2394343207@qq.com邮箱;参加单项赛的队员(个人)手机扫微信二维码(见附件2)报名,联系人:颜海明,联系电话:13178993906。附上届比赛成绩表(见附件4)。
十、组委会
  主任:陈修焕
  副主任:胡友波  曹迪伟
  委员:王浩明  侯雷波  龙宁  王晓灵  黄闻寰  黄盛 各分工会主席
  组委会下设仲裁组、竞赛组、裁判组,具体落实比赛期间各项事务工作,其组长及成员由体育与健康学院根据需要安排与抽调。
十一、工作分工
  (一)宣传统战部负责宣传报道工作。
  (二)工会具体负责比赛的组织与协调工作。
  (三)体育与健康学院负责比赛的竞赛工作。
  (四)安全保卫处负责比赛的场地秩序工作。
  (五)后勤基建处负责比赛的后勤保障工作。
十二、比赛经费
  比赛经费预算合计92765元,从学院工会经费中列支。
 
  附件:1.第五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团体赛报名表
      2.第五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单项赛二维码报名表
      3.第五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保险信息采集表
      4.第四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成绩表

友情链接
腾讯新闻 中国新闻网 搜狗 新浪 CMS系统